望舒

国境以北,太阳以西

【all也/让也】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(五)

随缘更一点

 

*AU救赎 冷漠双重人格x叛逆的社会主义青年

*ooc/不上升正主哦

*让也/豪情雅致+琛也一生.....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

 

"大考的早晨,惨淡的心情大概只有军队作战前的黎明可以比拟,像《斯巴达克斯》里奴隶起义的叛军在晨雾中遥望罗马大军摆阵,所有的战争片中最恐怖的一幕,因为完全是等待......"

赵让趴在课桌上昏昏欲睡,青春期的女生有些尖锐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赵让呼撸了两下头发,把头埋进臂弯里。

同桌坐下了,手里的笔窸窸窣窣的在纸上响着,正在记着笔记。

台上语文老师念课文的声音就像是安眠曲,此刻好似全世界所有正发生的所有事,都是为了让他睡着。

"咔哒......咔哒......"

脚步声一顿一顿地在空旷的医院的走廊里回响,头顶摇摇欲坠的灯,昏暗的天光,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破罐子掉到地上滚动的声音。

没有人,只有走廊尽头手术室的暗红的灯牌亮着,在黑暗里张牙舞抓。

此刻他很想张开嘴大叫,却发现喉咙发不出声音,只听见一点轻微的"咯咯"声,透过骨骼传入耳朵。

他奔跑前进,猛的推开手术室的大门,忽的大亮的天光。

一瞬间刺痛了双眼。

等他再睁开眼时,惊奇的发现自己正处在巴洛克式的教堂里。头顶着绘着复杂对称花纹的穹顶,彩绘的琉璃上是圣母玛利亚的肖像,正中是被钉在十架上,忍受着肉体痛苦折磨的耶稣。

而耶稣的雕塑底下站着一个男人,他的手插在风衣口袋里,正在抬头仰望。

赵让认得这个消瘦的背影,是刘也。

他小步快跑近乎是冲上前去,从背后抱住了刘也,然后他看见了刘也手里的刀,短小锋利,闪着银色的光芒。

刘也是笑着的,只是这笑看起来有点瘆人,眼睛里没有光彩。

赵让想夺走他手里的刀,却发现他的力气太大,怎么也夺不走。"这是审判。""你为什么要阻止我?"

刘也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,赵让背后唰一下起了层冷汗,他觉得那眼神太空洞,就像是被收走了灵魂。"把刀给我"赵让想说,却只能发出"咯咯"的声音。

"好啊,既然你不让我死......"

赵让倒下去的时候,看见了五彩斑斓的穹顶仿佛正在向自己压来,他手捂着胸口,也只是徒劳,血不停的从指缝里流淌出来。

刘也把刀插进了他的胸口。

好疼,疼......

 

"轰!"

赵让猛的打了一个激灵。

窗外的雨不停的击打着窗户,远处的雷声吵醒了他,只是梦魇。

回过神来才发现有人在耸他的胳膊。

"赵让?赵让?"是同桌,"老师点你呢,快站起来......"

有些微胖的语文女老师看见赵让站起来时眉头微皱,"你把这段话解释一下。"

同桌垂下头假装看书,小声的给他报答案。

不过这声音不仅赵让听见了,由于此时班里太安静,估计很多人都听见了。

他用手轻轻按了一下同桌的胳膊,示意她不用再说了。

"老师,我不知道。"

老师看了他一眼,沉默了一小会说道:"行了,你坐下,以后上课注意认真听讲。"末了加了一句"你等会下午放学后来我办公室一趟。"

语文老师接着点人回答问题,赵让的思绪飘到身边的女生身上。

"谢了。"

女生摇了摇头,赵让看到她的脸颊上爬上了一层红晕。

赵让刚想再些什么,就听见后排两个男同学在说话,虽然声音很小,但字字句句都清晰的扎进了他的耳朵。

"不就是仗着家里有权有势么,上课睡觉,老师也不敢骂他。"

"呵,我前几天还听说他打架,为了一个女生。"

赵让的同桌回头看了一眼。

两个人看见女生不太友善的眼神,停了一下,不一会又开始更小声地聊起天来。

"什么女生?我们班的?"

"不是,外校的。"男生有些得意的往后靠了靠。

"细说说啊......"

语文老师敲了敲桌子,警告他们不要再讲话。

 

昏昏沉沉的度过了两节课,下午最后一节课的铃声响起,书桶进抽屉的声音,女生们叽叽喳喳聊天的声音,周围的同学们收拾的很快,迫不及待的赶去食堂吃饭,但也有不少的人选择继续在教室里坐着。

赵让离开座位时忽然停住了,他看着陈墨涵低头在念化学公式,忽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:"你读过张爱玲没?除了语文课本里的。"陈墨涵有些慌张地摇头,她没想到赵让会忽然问她这种问题。

平日里赵让一天说不了几句话。不是,“作业借我抄一下”,就是“谢谢”,“让一让”。虽然偶尔会带给她一杯奶茶和棒棒糖以表示抄作业的感谢,但忽然能好好的和她聊天,还是这种纯聊天的内容,她忽然感觉有些惊喜。

"张爱玲有篇小说你可以读一下。"

她抬起头蒙蒙的问:"什么小说?"

"《少年同学都不贱》。"

赵让看见陈墨涵笑了,嘴角勾了勾,离开了教室。

 

陈墨涵盯着赵让离开的背影,忽然觉得这个男孩好像藏了许多秘密。

藏着秘密的人,都不会太开心吧。

 

高二语文科研组办公室里。

“赵让,你是转校生,所以我安排学习委员做你同桌,是希望你快点更上进度,早点融入学校生活。”语文老师放下笔,背挺直抬头盯着赵让。

赵让很乖的点了点头。

老师叹了口气,拿起笔在桌上点了点。“你倒是融入的快。”

“才转来一个月就和外校的人打架。你自己说说是为什么。”

“老师,这个我不能说。”

“你以为你不说我就不知道了吗?那我来告诉你,你是不是为了一个的女生?赵让,你知道我们学校是不允许早恋的,不像马路对面的私立学校,圣诞节都要放七天假。所以,你最好是想清楚了再说。”

“老师你误会了,我没有早恋。”

“那你说到底是什么原因。”

“我不能说。”

“赵让,你这个态度,那我只好把你家长叫过来谈谈了。”

老师把笔丢到桌子上。

赵让看见笔盖离开了笔身在桌子上转了几个圈。

然后掉到了地上。


tbc

评论
热度 ( 47 )

© 望舒 | Powered by LOFTER